我校举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小组讨论设计与实施”的专题培训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新进教师掌握以学生为中心的小组讨论设计与实施技巧,提高课堂教学组织能力,4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在鸿博楼J1为我校新进教师开展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小组讨论设计与实施》的培训,培训活动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姚晓菊主持。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分享伊始,徐敏教授简要介绍了“同伴教学法”的起源、基本教学理念和自身教学改革的体会,让新进教师对“同伴教学法”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切的认知。并以“谁能更好地促进小男孩的学习?”这一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发参培教师们对伙伴学习进行思考。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透彻讲解了TPACK视野下的小组活动,将其总结为“组间同质组内异质,四至六人各有分工,展示汇报随机抽取,前期固定后期流动”。


培训结束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99.3%的学员对本次培训满意,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小组学习如何开展”,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引导学生分组完成教学任务”,把今天所学的方法落实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