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班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2020年8月17日至8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委派秦琬媛、郭俊、王东、陈超、程晓玲、杜爱国等参加了由湖北教育厅思政处主办,湖北经济学院(8月17—8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8月18—8月21日)、华中农业大学(8月21—8月24日)分别承办的三期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采取集中封闭学习方式,具体形式包括主题报告、经验介绍、示范教学、学工案例、典型案例、思政大课、集体备课和小组展示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高校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主题报告和示范课程。通过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讲授和分享,学员们对思政课的地位、创新授课方法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收获。特别是一些名师团队介绍的特色思政课堂,对开拓学员教学视野有重要的帮助。在聆听专家、学者们的讲授之余,学员们也通过分小组集体备课、小组展示的形式把研修获得的间接经验转化成具体成果。秦琬媛老师作为第三期研修班学员代表之一,作了题为“两次中西方贸易战对比启示”的汇报。

通过此次研修班学习,六位老师均表示争取消化吸收、博采众长,把研修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做一名了解中国、了解学生而且有立场、有温度的思政人,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我校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教师都完成各项课程任务,顺利结业,其中秦琬媛、郭俊两位老师在研修班表现积极、成绩显著,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