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试卷命题及评阅规范培训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方针,规范我校试卷命题和评阅工作,提高课程考核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持续改进教学质量。4月6日下午,我校督导刘汉兰教授在鸿博楼J1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开展了《试卷命题及评阅规范》培训,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姚晓菊主持。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督导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和有命题资质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刘汉兰教授结合教学质量管理处前期试卷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通过具体的案例,系统细致的讲解了从保密协议、命题计划、命题审批到试卷出题及评阅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基本规范,并针对试卷评阅中出现的问题,强调阅卷老师一定要做到签名规范、评分合理、统分准确、复核到位、责任到人,确保试卷的评阅质量。

姚晓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考核是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举措,是教学质量保障的关键环节,是教风学风的集中体现,希望全校教师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学习谙熟试卷命题与评阅规范,提高试卷命题和评阅的科学性、规范性,以优良的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