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秋叶公司金牌培训师开展《高校教师从0到1做出高颜值PPT》培训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新进教师掌握PPT制作和美化技巧,学会高效制作精美的PPT,提高教学基本技能,3月29日下午,秋叶公司金牌培训师朱超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新进教师开展了《高校教师从0到1做出高颜值PPT》的培训,培活动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姚晓菊主持。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超以“如果你是自己的学生,你会享受看自己的PPT吗?”这一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发参培教师们对自己的教学PPT进行反思。他建议大家制作PPT时,要充分考虑到阅读者的感受,提出“运用板书思维来设计PPT”这一核心思想,强调做出来的PPT应该是“重点突出、简洁工整”。

接着,朱超从版式、主题色、主题字介绍了PPT的三大规范,帮助老师树立正确的PPT设计思维。随后,介绍了快速美化PPT的万能四步法:更换字体、突出重点、巧取颜色、快速配图。并通过对比给大家介绍了微软雅黑字体、妙用灰色、巧用线条、选用有场景感的图片以及使用表格做PPT等制作技巧,让老师们自己去发现差异,体会这些妙招的神奇之处。朱超强调,四步法是美化PPT的核心,建议大家一定要熟练掌握多多运用。


培训结束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94.12%的学员对本次培训满意,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会了如何构思PPT”“了解了PPT制作技巧的内在逻辑”,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美化授课的PPT”“多练习,多学习好的创作版式”,精心设计PPT,把今天所学的方法落实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