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一对一导师制” 力促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为使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提高新进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间学习与交流,经济学院继续深入推进“一对一导师制”传帮带系列活动,并于9月3日在图书馆6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开学第一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学校督导处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展示活动由副院长胡艳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本次展示活动中,我院2021年新入职的刘皓、龚浙宇、张思平、吴健四位新进教师分别讲授了《商品学》、《国际服务贸易》、《微观经济学》、《投资项目评估》等专业课程,四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优势,针对学生学情,认真准备教案、制作教学课件,设计教学内容,积极组织教学,较好地展现了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后,学校督导处领导和学院各教研主任进行了充分的评课和指导,并针对具体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课前导入、课堂互动、教学案例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先后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新进教师暑期教学工作交流会、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后续还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力促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