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事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解读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2021年12月1日下午2:30,我院举行了一场题为《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课程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湖北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教育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科技学院吴亚林教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学校副校长胡柳教授出席了活动,外语外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语外事学院副院长王淼教授主持。

讲座围绕从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到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含义、准确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三个主题展开。我国师范专业认证从2018年开始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旨在证明当前和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专业能否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师范类专业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贯穿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过程。

讲座最后,吴亚林提出了扎实建设师范专业的教育体系的建议,他强调学前教育专业要构建“一践行三学会”的课程与教学养成体系、构建质量监控检测与保障体系、构建学生成长指导与服务体系、毕业生跟踪调查评价与反馈体系等内容。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们表示,本次专题学习颇受启发,受益匪浅,今后在课程教学中,要对标专业认证的要求,不断加强课程建设。

了解师范专业认证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据悉,近期学前教育专业将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和专业建设研讨会,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