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1月14日,我校城市建设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围绕“如何编写适应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探讨。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张悦、副院长王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党总支书记殷雄,副院长詹翠丽、熊才高以及两学院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城市建设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是我校两大纯工科学院,在交流过程中,两院对撰写工科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需求达成高度共识,并就如何在坚持我校办学定位的前提下,培养工科学生的知识、能力及素质进行了深度讨论。

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詹翠丽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在满足普通高校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工程认证标准的前提下,就如何进行课程设置、学时分配、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协调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人工智能学院教研室主任何军虎就工科专业的生产实习管理问题进行了管理经验分享。城市建设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磊也就工科人才培养方案所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座谈会上,两位院长均强调,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满足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工程认证标准前提下,还需与经济社会发展及学生个性发展的要求相适应,满足学生自身发展的需求,为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