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教师互帮助,寓教于乐共成长 ——记体育学院新老教师教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促进有效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更快适应教学环境、提高教学技能,2月23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举办了教学磨课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学校教学督导室副主任丁克清参与点评指导,体育学院院长熊浩、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井强、副院长罗磊、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专职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交流会以新老教师上公开课的形式进行,分为技能课展示、理论课说课两个主要环节。首先,新进教师在体育馆分别进行了技能课的授课展示,包括健美操、足球、健身健美三门课程。新进教师们授课风格各异:健美操教学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音乐中,点拨学生注意动作要领;足球教学在逐步练习中,引导学生将动作技巧融会贯通;健身健美教学在专业器材的辅助下,指导学生规范动作细节。

图:新进教师技能课授课展示

为做好疫情安全防护工作,咸宁校区的教师虽然未到武汉校区现场说课,但仍克服困难、认真准备,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理论课的说课展示。

图:咸宁校区教师视频连线进行理论课磨课

每次授课展示结束后,老教师都会进行精准评价与经验分享。熊浩、王井强针对技能课课堂节奏把控、课堂内容安排等方面,提出了一针见血的经验指导意见,并强调理论课要注意用趣味性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丁克清指出,技能课要让学生明白“练什么、练哪里、怎么练”,理论课要精雕细琢,磨出体育学院的特色。

图:教学督导专家丁克清、院长熊浩、直属党支部书记王井强进行点评

随后,各教研室又进行了自评、互评活动。通过反复思考琢磨,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能力提升。

据悉,磨课交流会是体育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工作的一部分,通过本次磨课活动,教师们增强了教学质量意识、课程改革意识。学院将持续以磨课为手段,确保教师教学能力素养,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