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义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国务院教育督学李志义教授作主题为“树立先进理念,推进教学改革”专题线上培训。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人员及全校无课教师参训。培训由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主持。

李志义教授详细解释了成果导向教育的内涵,重点阐释了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教学内容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的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并就如何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课程革命,提高两性一度,打通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课堂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维,参与教学,体验感悟,提高能力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

张安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学校正处于修订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关键时刻,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刻而富有哲理,对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解读形象易懂,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非常现实的针对性强的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李志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教育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高等教育评估方案研制专家组组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和二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多部。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