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果教授应邀为华釜青年奖创意讲堂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广告杂志社、釜山国际广告节联合举办的2022 Young Stars China华釜青年奖创意讲堂第三场在线上顺利举行。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教授应邀以“产品装置设计”为主题,与优衣库中国品牌公关经理丁耘、Bang X创始人王申帅,华釜青年奖主办方代表、《中国广告》杂志社项目总监须佳琳,创想实验室负责人尹庚等行业专家一同为参赛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该讲座主要面向上海地区和武汉地区的高校师生开展。其中,丁耘女士为大家带来了华釜青年奖优衣库命题的相关解析,王申帅先生从创意角度对大家进行了创作指导,薛果教授就产品装置设计主题进行了分享。

薛果认为,互动装置艺术的产生是当代艺术前卫的代表。在体验经济的背景下,人们在消费过程中,更加注重购物的体验性。产品互动装置增加了商品的吸引力,打破了传统商品的认知壁垒,在降低用户对新商品认知成本的同时,增加了商品的趣味性和附加价值。

他表示,产品装置设计可以从视觉、触觉、嗅觉、听觉、味觉等方面调动顾客的五感体验,同时结合多个实例,讲述了如何运用空间和媒介凸显品牌价值、讲好品牌故事。

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聆听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能力,深化与国际设计竞赛组织的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