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共谋学校人才发展大计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全面快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12月11日,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人才工作成效及经验,并就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进行全方位谋划。董事长陈卓国、校长吴怀宇、党委书记肖坤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董事长陈卓国作了《以“三高三业”为标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主题讲话,校长吴怀宇作了《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肖坤主持并作总结。

董事长陈卓国指出,本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学校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高三业”为标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举全校之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为202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提供人才支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大学打好人才基础。

对于如何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陈卓国要求,要对标“三高三业”广纳英才,创造人才成长干事的宽松环境,全方位激励人才担当作为,建设学习型人才队伍。他指出,以“三高三业”为标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就是要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引进人才,大胆制定最具吸引力的引才聚才优厚政策,给人才以尊重、关怀、宽容、支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是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秉持真挚的爱才之心,坚持用不同的标准管理行政人才、教学人才,全力营造人才成长干事的宽松环境;就是要既提高“硬待遇”,又做好“软保障”,给予人才思想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人才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建设学习型人才队伍,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好地履职尽责。

校长吴怀宇在主题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高标准引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爱才敬才聚才的氛围日趋浓厚。针对学校人才总量不足、人才分布不均、人才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吴怀宇表示,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开拓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明确目标,聚焦关键,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共同营造吸纳人才、善待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吴怀宇对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扎实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实落地,他提出了六项举措: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二是尊师重教,持续提高教职工待遇水平;三是刚柔结合,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四是重点突破,着力培育高端人才;五是分类施策,全面落实教师培训计划;六是科学设计,不断完善评价和激励机制。

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鞠剑平、外语外事学院院长杨夷平作为学院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各自学院的人才工作,从师资队伍现状、人才引进举措、新教师帮扶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吴怀宇同各学院签订了《2021-2022学年人才引进目标任务书》,任务书包括引进师资人数、完成时间节点等,这将加快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工作的扎实开展。

与会人员分为两个讨论组,管理学院院长严良、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作为小组召集人,就《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主题报告、如何改善教师结构、如何留住人才、加强新进教师培养等议题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报。

肖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集中智慧、汇集民智、统一思想、激发干劲,使大家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聚焦目标、补好短板、明确任务,把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到管理、服务、教学方方面面。二是校领导、中层干部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成为识别千里马的伯乐。每个干部要争当引才、用才、容才、培才的主力军。三是全体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从内心处尊重老师、爱护老师。四要强化管理,强化落实。各单位要把会议要点与精髓传达给全体教师,使全体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各学院班子成员、部门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