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1月8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鸿博楼举行,12位教师分为两场同时竞技,进行课堂教学观摩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在学校的积极筹备下,各学院于12月30日前完成了初赛选拔,共有22个团队进入网络评审阶段,其中副高及以上组7个,中级及以下组15个。根据网络评审得分结果,共选拔出12个团队进入校赛决赛,其中副高级及以上组6个,中级及以下组6个。在比赛现场,每位主讲教师首先围绕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多方面进行15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20分钟现场观摩式教学。评委专家针对汇报内容,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提问交流。赛事充分展示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做到了有理念、有创新、有水平,有潜力、有前景。

12位主讲教师,在长达6个小时的竞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折射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各位老师教态和蔼可亲、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此次竞赛赛出了湖商教学新风采,约160余人次教师在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参赛教师表示在此次比赛的过程中获益匪浅,通过学院精心组织初赛,持续打磨课程,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提升明显。学校也将以此项赛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倡导教师“回归本位”,鼓励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走进教学赛场,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