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学规 明责立志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

作者:雷霄飞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帮助暑期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校情校史,适应学校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换,树立职业意识和发展目标,养成职业化素养,具备从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教育教学能力,顺利走上工作岗位,96-9日我校在创新创业学院309路演厅开展了2021年暑期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80名暑期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其中,咸宁校区新进近30名教职工通过直播方式在智慧教室参加了培训。

9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校长吴怀宇、副校长胡柳等校领导及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姚晓菊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长吴怀宇教授代表学校向新进教职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系统介绍了2021年新进教职工的整体情况和目前学校师资队伍的情况,并通过“三个如何”提出了我校的办学思路、教育理念和发展目标分享自己40 来对“教与学”关系的深刻思考,希望新教师们坚定信心,勤思考,多实践,立足课程,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尽快转变角色,实现个人发展,迅速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谭亮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分享了自己求职入职过程中对学校细致服务、温暖办公氛围以及专业建设成就、丰富教学资源和良好办公条件真切感受“做心中有责任的带头人做心中有教育的明白人,做心中有学生的贴心人”交流了自己对教师岗位的认识,并号召新教师要认识到“学历不等于能力,会学习也不等于会教课”,要端正心态,珍惜培训机会,在教师岗位上,不断学习,共同进步,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出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董事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彭莉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人事处、财务处、实验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一一给新进教职工讲解了相关规章制度和服务事项。

 

9月9日,由教务处张涛处长开场、教学督导室主任丁克清压轴,针对专任教师开展了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规范、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编写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一系列教学工作常规的培训。

 

教育督导专员、党委书记肖坤 9月8日下午莅临培训现场,并以《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为题,围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规范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从教实践和体会,从教育情怀、教育理念到教学方法,育人技巧等给新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师德课,并强调新教师们一定要牢记“课堂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做什么就要研究什么,研究什么就要成什么”,早日成为传道的人师,解惑的能师,授业的名师!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