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肖坤为教职工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郝一双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为提升行政人员的管理能力,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8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肖坤为全校行政管理人员做了题为《大道至简 悟在天成 临事而惧 好谋而成—如何提供有效的好的管理》培训会。副校长徐跃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等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各职能处室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执行校长胡柳主持。

肖坤首先从语义分析的角度解释了管理的含义,他提出管理的目的是通过共同的规则达到预期的目标,管理通过与人打交道、与事(物)打交道,从而将人的关系搞平、将物的关系搞顺。怎样做一个好的管理工作者?要做到三个层次,一是要“临事而惧、好谋而成”—有高度敬业精神与工作态度;二是“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善于总结转化;三是能够“陈力就列,不能者止”—勇于责任担当。肖坤谈到“管理三法:有想法、找方法、要得法”;“管理三抓: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关键人物”;“管理三做:常规工作指导着做(做细)、重点工作带头做(做实)、关键工作亲自做(做深)”。

他提出我校管理干部在管理工作中要特别树立的几个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树立全局意识和前瞻意识、增强细节意识、提升开放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坚守底线意识 。

他强调行政管理人员要钻研业务知识,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管理干部要对标我校“三高”“三业”的重要理念,做到高格局谋事,高标准干事,高水平成事;实现专业树权威,敬业做表率,成业立标杆,不断提升我校教学和行政管理水平。

胡柳作了总结讲话。她讲到肖书记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刻的管理思想与会教职工听得意犹未尽,会后大家继续学习,认真体会并能做到学以致用,将管理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学校学校整体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