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郝一双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8月2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应邀来校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肖坤、执行校长胡柳、党委副书记方爱荣等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肖坤主持大会。

吴平是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参加了全国多所高校的评估工作,对高校管理和评估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理解。会上,吴平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特点、合格评估指标解读、部分合格评估指标的调整说明等方面展开。她结合丰富的评估实践案例,精辟深刻地分析了指标的内涵,指出了评估指标对应的教学运行中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评估工作建议,对我校的评估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

肖坤代表学校对吴平百忙之中来校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对标评估指标要求,查找不足,以合格评估为动力扎扎实实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当日下午,副校长徐跃进教授作了题为《40-100,从100个引导性问题解读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胡柳主持大会。     

徐跃进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40个观测点,结合我校教学运行现状,提炼出100个引导性问题,对诊把脉学校各项工作。他强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一场攻坚战,需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本科教学工作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立德树人”,要做到“问题导向——正视问题的自觉、精准施策——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高标准落实、创造性落实、在奋进中落实。

胡柳作总结讲话。她提出,学校全力推进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每个教职工个人要把评估工作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求真务实,鼓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学校能够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