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张勇传院士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张博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著名水电能源学家,中国工程院张勇传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创新素质教育》的专题讲座。校长刘星海教授、副校长唐碧龙教授、副校长夏厚俊教授出席了讲座,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胡柳主持。

 

张院士结合自身经历谆谆教导我校学生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求学的过程要博学积累、厚积薄发、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做一个有才学的人。张院士强调,为学就是要做学问,做学问首先要“问学”,要善于提问、勇于提问,不要迷信老师和书本,也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最终一定会有收获。张院士指出,做学问的方法也是一门学问,创新素质培养,就是要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他认为这应该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他指出,知识就是力量,而知识创新,首要的就是发现问题,发现了好的问题,发现了真问题,就成功了一大半。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还要难。张院士旁征博引,对于经典名句更是信手拈来,体现出其超高的文学素养。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深入浅出,耐人寻味,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

 

1359B

 

 讲座结束后,张院士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张院士对我校的校训“梦想 行动 智慧 快乐”赞赏有加,对我们学校近年来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所做的一系列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民办教育的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