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督查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14日,我校2017年度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督查汇报正式启动。校长刘星海全程参加督查本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钱清香主持。

在汇报会上,各二级学院全面详细地汇报了各学院在学生日常管理、学风考风、奖助补贷、辅导员队伍建设、升学就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征兵入伍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

经济学院发挥辅导员梯队优势,打造形势与政策课程主讲团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理论和实践育人相结合,培育优秀学子;管理学院以实践实训为基础,夯实学生就业竞争力,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电商学院秉持重实践、强能力的严格要求,以专业竞赛为平台,着力打造4+2+2+1特色工作,通过多种文体竞赛、专业大赛、特色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来提升学子的专业实操能力;艺术学院学生工作思路清晰,载体丰富,工作扎实,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厚。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多点突破,加强特色文化建设,连续14年举办拓展英语文化节;同时创办灯塔沙龙、风云学子项目,不断优化育人实践平台;机电学院始终坚持两学一做,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党建与学生工作坊;建管学院以塑心、立形、聚能为工作理念,引导建管学子勤学善思、求实创新;最后,各学院汇报人还就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在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星海校长在会上指出,年度学生工作督查汇报既是对各学院学生工作的梳理总结,也是各学院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各学院要围绕优势学科建设,努力形成各具专业特色的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各学院自身的特色,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牌,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打造作风优良、踏实肯干的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充分运用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实践教育等载体,把学习、思考、总结和创新贯穿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