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陈卓国主讲第140期商贸讲坛

作者: 时间:2018-04-19 点击数:

4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140期商贸讲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由董事长陈卓国主讲,由党委副书记方爱荣主持。讲坛的主题为不断提高格局,加强认知,为人师表。全体在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坛。

董事长陈卓国以什么是格局为切入点,引经据典,纵览古今,深刻剖析了格局有大小之分,但无贵贱之别;格局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伴随自身的学习和成长不断提高。陈卓国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析了学校教职工队伍的现状,强调了学无止境的重要性。他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不要固步自封,要学会突破人生的天花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格局拉上去。陈卓国还借鉴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心学理论,强调了多角度分析问题的重要性。他要求学校教职工特别是辅导员要用心、用情、用爱去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走入学生内心,善于从表象中发现问题的本质,做到因材施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最后,陈卓国以诗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步伐;抬头,有希望的远方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教职工成为品格高尚的人,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努力把自己变成愉快的人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活出自己的精彩,共谋商贸未来发展之路。

方爱荣在总结讲话指出, 陈卓国董事长的讲座立意深远,深入浅出,深刻回答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这个时代命题。 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真正学习和领会 陈卓国董事长讲话精神,不断反省自我,通过学习充电不断提升自我,推动各项工作。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转作风、补短板、突创新,不断书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