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下午,校长刘星海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就2018年学院目标责任落实情况与学院相关领导举行座谈,校办负责人陪同参与。

外国语学院院长邓俊首先就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教学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科研研究与学术交流现状以及学院目前所存在的内外困难进行汇报。重点论述学院在学科专业设置上“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我校的办学特色,以走“强大英,精专业”的内涵式发展思路,为学校提供强有力的公共基础课和特色专业,做强支撑学科,逐步扩大基础学科的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贡献度。同时,邓俊表示要抓住机遇,以MTI硕士联合培养为契机,充分做好相关专业的申报工作,着力打造以“一节五队”为依托的特色鲜明的校园外语文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梅媛从学院学风建设、师风师德考评、考研学子的帮扶情况以及学院特色学生工作等多方面作简要汇报。针对外国语学院学生特点与实际情况,计划开展以寝室为核心的“五进”活动,深度凝练学院文化。

刘星海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入总结并推广,外国语学院在师风学风建设方面所作出的有益探索,进一步助力学校学风建设工程。二是要继续抓好后续考研学子的帮扶工作,帮扶工作要更具有针对性与指导性。三是要着力打造好学院教研室与教研团队的相关建设,使基层教研室在教研活动中发挥出相应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