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校教师师德师风和课程大纲及教案编写培训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我校在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行了师德师风和课程大纲及教案编写两个主题的培训,分别由党委书记、省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和校教学督导员、湖北省教学名师刘汉兰主讲,校长助理兼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姚晓菊主持了本次培训。全校新老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肖坤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题,围绕立师德、树师风、学师技、强师能,学教育、懂教育、能教育、会教育两个层面,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治校经验和工作体会,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学记》,语重心长的阐述了自己对“何为师资,何为师道尊严,何为教育”的理解,引导全校教师去思考和领悟教师职业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体会教育的本质是爱,是唤醒,教育的责任是守护人性、传承高贵的内涵,并希望全校教师珍惜教师荣誉,不断涵养自己的师德师风,提高自己的师能师技,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刘汉兰针对前期开展的全校课程大纲和教案编写中存在问题,以《产业组织学》这门课为例,细致全面的讲解了课程大纲的撰写要求和修改建议,同时分享了优秀教案《土壤酸碱性及其环境意义》以及课程思政教案《法拉第与电磁感应定律》。她要求教师们要做到一课一大纲,一人一教案,充分体现个性化,不要千篇一律。

教务处处长张涛对刘汉兰教授的培训做了总结,他从学校定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以及教案之间的关系论述了课程大纲和教案的重要性。他要求老师们根据今天的培训不断完善课程大纲和教案,练好基本功,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