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开班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7月4日,我校在鸿博楼J1举行了2022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开班仪式,董事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等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胡柳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卓国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今年是我校抢抓机遇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进教职工要以“三高三业”为标准,争做教育工作的引路人。他从提高站位、爱岗敬业、严格自律、善于学习四个方面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以从事教师职位为荣,满怀激情地教书育人,并在践行“三高三业”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把伟大的抱负落实到湖北商贸学院的建设中来。

会计学院的新教师于静博士代表新进教职工发言,以从高校到业界、再从业界回到高校的亲身经历,勉励新教师学习曾国藩的“五勤五到”精神,在工作中多学、多看、多问、多思考、多实践,尽快完成新教师角色的转变,早日成为优秀教师。

校长助理兼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姚晓菊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并强调培训防疫和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肖坤以《立师德 树师风 学师技 强师能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题,结合自己近40年的从教经验,通过对“何为师资,何人为师,师应何为”的深刻解析以及对中国古代教育论文《学记》的解读和自己对教育的理解给新教师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师德师风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5天,共设计安排了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信息化教学以及教学研究等9个模块17个主题,并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讲授,拟通过系统的集中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系统掌握从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更好的适应学校工作环境,胜任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