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新进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考与设计”培训

作者:杨易林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强化课程思政建设,6月1日下午,我校在鸿博楼J1教室举行了“课程思政的思考与设计”培训,由武汉大学陈慧女副教授主讲,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姚晓菊主持本场培训。全校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咸宁校区教师远程参训。


陈慧女围绕“课程思政是谁的事”、“课程思政从哪里来”、“课程思政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展开讲授,并以武汉大学本科物理专业教育培养方式为例,详细分析了如何巧妙的将课程思政“溶盐入水”到教学内容中。

最后,结合课程思政教案设计表格,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模式、教学过程设计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设计要点。

培训结束后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92.31%的学员对本次培训表示满意,本次培训让大家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地认识和思考。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