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能力的培训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4月13日下午,我校在鸿博楼阶1教室举行了第四次新进教职工培训,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周东明教授主讲,人事处副处长张洁主持了本次培训。全校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周东明教授从教育的涵义和教育的基本内容开始,阐述了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教学活动的质量决定了学校的教育质量”的观点。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将组织教学比喻为中国象棋,“易入门,难成高手,因为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去体会、去实践,更需要用心去反思”。他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要“追求教学的学术性,重新审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提升教学学术的品味”。培训最后,周东明教授以2019年湖北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分标准为例,生动的讲解了课堂教学的三个环节,并重点阐述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与反思。

新进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教学工作和学术性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对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的重视。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