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及校督导评价制度培训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为了帮助我校新进教职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了解我校教学督导评价制度,4月13日下午,我校在鸿博楼阶1教室举行了关于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及校督导评价制度的专题培训,由教学督导室副处长丁克清主讲,全校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丁克清围绕课前备课、课堂讲授、作业批改与指导、课后思教、课程考核等五个环节做了系统的讲解。特别对如何备好课,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心得,并希望老师们要在了解教材和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进行课堂教学过程设计。在课堂教学上,要注重授课行为规范和授课的手段与方式,尤其要重视板书的设计和书写,将板书作为授课的画龙点睛之笔。作业批改与指导应及时详细,对于作业中错误的地方,要解释出错的原因,对于共性的问题,要在课堂集中讲解。而课后思教,要紧扣“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求,不断迭代完善,打造1门属于自己的“金课”。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人事处    电话:027-87786827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